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

狄仁傑之通天帝國

一向對徐克的電影沒有甚麼期望,因此抱著沒有期望下去看《狄仁杰之通天帝國》,反倒有點意想不到。

故事相對簡單:唐朝武則天登基前發生一系列命案,狄仁杰奉命追查,經過抽絲剝繭後終發現主謀是誰及行兇原因。故事雖然簡單,但推理的情節仍不失緊湊,當中少不了徐克喜愛的神魔鬼怪,整體而言,故事仍然能夠保持邏輯性,未有給予觀眾意想不到的「驚喜」。 

值得高興的是,故事主幹以外並沒有多餘的枝節,亦沒有肉麻的說教及突兀的投誠意圖,不知道為什麼,這些在今日的香港電影都變的難能可貴。始終,電影的本身就是電影,目的就是要為觀眾帶來娛樂。

還有想提的,是我越來越鍾意的李冰冰。之前在《鎗王之王》中,已覺得李冰冰有一種香港女演員少有的女人味。今次即使在《狄仁杰》中女扮男裝,仍洗脫不了她的冷豔,演出比劉華及嘉玲更加有驚喜。看來她下一次的演出,我是走不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